赌气的球球

磕cp才是创作的动力!

谁家堂前燕(26)

(假设小侯爷遇上庞三小姐,仅仅是个人脑洞向cp嗑糖文,两部剧角色有交集,剧情发展可能极其狗血,慎看!)


  赵小侯爷是个沉默的老实人,至少在大多时候,有楚天佑在场时,他都是温顺可亲的。平生做的唯一几件出格的事,大约就是吓唬吓唬丁五味。


  但在今天,这个对象不幸变成了庞三小姐。


  “我是他相公。”


  赵羽的话音落地,满座寂然,所有人的目光都飘了过来。


  “咳咳——咳——”


  莫名接锅的庞飞燕喉头一哽,差点没把刚塞进嘴里的绿豆丸子直接喷出去。


  这个人是烧糊涂了吗在说什么疯话!


  她抬眸瞪向赵羽,试图讨个说法。然而上一秒还郁愤难平的小侯爷,此刻已无比坦然地对上了她的眼睛,甚至于从嘴角扬起一丝笑容来。


  “娘子,你还不曾告诉李公子吗?”小侯爷按下她将要挥舞起来的手,神色淡定地继续倒打一耙。


  “你……”


  “原来两位是……夫妻,”李文春面色僵了僵开口道,显然赵羽的话带给他震惊之余,更多的是尴尬,“龙姑娘已成婚了啊?”


  “我……”


  “内子莽撞,若有什么地方让李公子误会了,还请见谅。”


  小侯爷正过身,望向对桌的人客客气气回道。那副知情识趣的大度模样,倒像真真是在给自家娘子赔礼似的。庞三小姐张了张嘴,却是一句话也插不上。


  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庞飞燕此刻懊悔不已,不过是病中看他虚弱,一时心软照顾照顾他,不成想到头来把自己搭进去了。可恶!这家伙根本就和他家公子一样,是个切开黑的苦汤圆嘛!


  “姑娘好福气啊,说起来,文春他姐姐当年也是你这个年纪嫁人的。”


  眼见得桌边的老人家已然露出一副看小夫妻的慈祥微笑,庞飞燕自知误会大了。于是在赵羽继续漫无边际地胡诌之前,她赶忙连拖带拽将人拉到了门外。


  


  “你故意让本小姐难堪是不是!”


  “在下绝无此意。”


  庞飞燕直冲冲将人按到墙角,只换来赵羽一声坦率无辜的回应。在下……在下,这会儿倒是客气起来了。


  “哼,狡辩!”


  “大小姐,出门在外,不该与外人深交,我打断你,也是有此打算。”赵羽的目光沉沉看过来。


  虽是冠冕堂皇的理由,但怎么听,都像带着点私心。自己平白多了个相公,可不是被他占大便宜了。如此想罢,庞飞燕心内愈发不快。


  “哦,李公子是外人,那你是内人喽?”


  庞飞燕仰头道,本是赌气一问,不想对上赵羽略憔悴的脸时,那双黑沉如墨的眼睛却流露出几分认真,仿佛的确在思考自己是否算得内人……


  庞飞燕登时跟着不自在起来,又想到席间那句莫名其妙的“内子”,些微愤怒立即被重新涌上来的羞耻感淹没。


  “在下并非……”赵羽蹙了蹙眉,紧跟着便被后背的伤撕扯得唇角发白,风一吹就要倒的小模样一套一套地来。


  “行了你别说话了!”


  念在他是个病人,我不生气。念在他救自己一命,我不计较……庞三小姐收回手,只得如是劝慰自己。


  不就是占个口头便宜嘛,忍了,谁叫本小姐心善呢!


  然而俗话说,一个谎言十个圆,很快她就发现事态开始朝着脱轨的方向一路狂飙。


  譬如,饭后收拾桌椅时李文春避嫌似的慌乱躲开她的胳膊。


  譬如,李家老婆婆晚间贴心嘱咐她嫁人了该把头发挽上来。


  譬如,本该交给赵羽的治伤膏药稳稳妥妥地被托付到她这“内子”手上。


  但是当老婆婆抱来一个长枕并告诉两人安排了她出嫁大女儿的屋子给他们住时,庞三小姐努力维持的平静还是立刻崩塌了。


  “什么?我俩住一间?”她惊诧地从桌边弹起来,差点没把手里的茶杯丢出去。


  赵羽也有些没反应过来,正欲开口,便听得老婆婆闷闷道:“我家小门小户,只文春他姐姐屋子是空着的,两位不要嫌弃。”


  “不是……阿婆,我们不是这个意思……我们俩……”


  “我知道,吵架了嘛,刚我都看着了。夫妻哪有不吵架的,床头吵架床尾和嘛。”老婆婆抚上庞飞燕激动的手,郑重其事交代完,转头就带上了门。


  清脆的“咔哒”一声,连句解释的机会都没留给他们。


  


  烛火照得一室昏黄,久未住人的屋子里,隐隐飘着旧年艾叶和新铺干草混合的清爽香气。两人看向床上的整齐摆放的被褥和双人枕,不约而同地陷入沉默。


  得,这下误会真大了……


  庞飞燕缓缓蜷起手指:“赵公子,拜你所赐啊,今晚怎么睡?”


  赵羽自知理亏,抿着唇没有答话。原本只想让那书生离她远点,但现在的情况显然已经超出预料。


  “不然……”庞飞燕搓搓手,“你去跟李公子挤挤?”


  “不可能。”


  对面那人一口回绝。


  哼,我就多余问!庞飞燕默默翻起白眼:“那你就在椅子上坐一夜吧,本小姐才不管你!”


  她气上心头,索性翻身上床,大被一盖,倒头便睡。


  本是赌气之举,想撂他这个病人好好吃吃苦头,不成想一沾了枕头,困意便奔涌而来,当真迷糊糊睡过去了。


  醒来时已是深夜,不知睡去多久的庞飞燕迷瞪着眼睛坐起身,下意识便往床边去寻赵羽。


  屋内蜡烛将要燃尽,她借着微光虚虚扫过去,却见那人当真托着腮靠在椅子上睡着了,支撑不稳的脑袋有一下没一下地点着,如同快要熬倒的鹰。


  “这时候倒听话,让你睡椅子你还真睡椅子啊!”


  庞飞燕忍不住嘟囔,但想到这木头脑袋的命好歹是自己费了大力救回来的,总不能折腾没了,终于还是翻身下了床踱步到他跟前。


  举着烛台将他的脸照了一照,略失血色,还好,又往他后背瞧了一瞧,刀伤处的衣角依稀渗红,情况不太妙。


  定是伤口开了。这样想着,庞飞燕抬手就去剥他后颈的衣领,然而手指头还没碰上那人的脖子,一股巨力就袭上了她。


  被反扭住手背的大小姐疼得当场嗷嗷叫起来。


  


  “你什么毛病啊你!”


  片刻后,庞飞燕揉着微微发红的手腕,朝桌边的人低声吼道。


  赵羽似乎也有些懵,忙起身向她赔罪:“抱歉抱歉,我夜里睡得浅……一时习惯就……你没事吧?”


  练武之人的警惕性是最高的,赵羽护卫自家公子行走江湖多年,逃过追杀,躲过偷袭,抗过暗箭,不说刀法长进多少,防身之术绝对是练了个十成十。


  以至于……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这么个下意识还手的怪癖。


  “习惯?习惯向自己人下手啊你!”


  庞飞燕并不懂这许多,只觉自己一片好心却莫名挨了揍,当即仰头对上他的脸,语气愈发地重。


  很快,赵羽的脸上露出一点窘迫。他眨了眨眼睛,侧开头:“在下确有不对。但你半夜跑来翻我衣服,又是为何?”


  “我……”一句话将她噎住。


  说我是来关心你的?不,不可能!


  庞飞燕抿抿唇,目光扫到桌上,她转头抄起茶杯,编瞎话的功力立刻上嘴:“我下来喝水,你挡住我了!”


  赵羽微微挑眉,看了看离自己八丈远的茶壶座,略感无奈地点了点头。


  “那我去那边。”他提起椅子,转身靠去墙角坐下。


  后背破开的衣边随着赵羽的动作微微扭动,依稀可见里面白色绷带上血渍正在慢慢渗出来。


  庞飞燕盯着他的背看了片刻,感同身受地蹙了蹙眉,挽留的话脱口而出:


  “等等……”


  该死!她真是恨透自己这容易心软的臭毛病了!


  赵羽回转头,便见庞三小姐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态从怀里掏出瓶创伤膏来。


  “过来,本小姐大发善心,给你换药。”



  

年后抓紧码字,要赶紧让侯爷娶到媳妇

评论(18)

热度(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